妳有婆媳問題嗎? 逆媳都這樣...

婆媳問題

對於每個女人或每個家庭中!婆媳關係都是一大問題,更是難以處理的問題!這問題在華人社會存在千年之久啊...已婚女性的惡夢 😨



丈夫必須是一個好的協調者

 逆媳認為倒楣的是夾在中間的先生兒子,對於他們來說一邊是老婆一邊是媽媽,怎麼搞都要很小心很容易一觸即發的,雖然他們很倒楣但偏偏這個Keyman一定又是他們來處理這個問題是最得當的,怎麼說呢? 兒子跟媽媽說,因為是自己的媽媽,最知道自己怎麼跟自己的媽媽溝通,就算媽媽無法認同兒子的說法溝通,但媽媽也會尊重。那兒子跟媳婦,基本上是只要不是錯的事一切都好說,都要以自己的家庭為重 !除非那個兒子是媽媽寶貝,那是沒什麼好談的了。

雖然我稱自己為『逆媳』,我認為這個詞是個捍衛自己我不是傳統逆來順受的女性。 當人被冠上婆婆跟媳婦這兩個稱謂,這中間的關係也同時被冠上了,應該是這麼樣.就是要這樣.以前的人都怎麼樣,中間沒有尊重沒有說出自己想的,這兩個稱謂的女性就這樣無止盡的循環了華人社會幾千年來已婚女性的惡夢。 我自己也有兒子,以後我也會變婆婆,我一點也不想落入這個無止盡的迴圈,重點在這!

離開父母是婚姻成功的第一步

聖經中提到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當男人決定結婚,就是切割在成長過程中對父母的倚靠,決定做個獨立自主的人。 倚靠父母事情會方便許多,不會這麼累。然而就撒下夫妻關係受到介入的種子。所謂的『離開父母』並非遺棄父母,不是指不要往來或是不能孝順父母,其實指的是不讓自己對父母有倚賴的心態,古人說過「五倫之中,夫妻關係為首」夫妻的感情才是婚姻中的基石。

尊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跟作法,我們無法控制他人要怎麼做怎麼想,但是一定要尊重對方,即便是長輩對晚輩亦是如此,媳婦尊重婆婆的行為跟言語是出自於關愛,婆婆也尊重媳婦的想法及作法,如果前面兩者都可以做得到那就天下太平囉~偏偏不盡人意啊!尊重是要打從心底發起的到行為言語...這才是真尊重。

溝通

人的相處本來就是會有摩擦,更何況是來自同的家庭!溝通也沒辦法一兩次就有辦法解決的,加上世代的差異化,必定是要多次進行,在進行當中一頂也會有不順利的時候,情緒問題上來時還是離開現場避免有衝突的場面啊...「溝通」這種事,原本就沒有任何一方有義務接受對方的意見,每一方都有不接受的可能性跟權力,重點是不要因此惡言相向。


留言